舜网新闻 >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2024年启用 市儿童医院东院区选址落户高新区

舜网

2023-05-31 17:26:32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2024年启用 市儿童医院东院区选址落户高新区

  舜网讯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1日下午,济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新闻发言人马效恩介绍了我市儿童健康服务工作有关情况。

  儿童健康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建立完善了以妇幼保健机构、儿童医院和综合医院儿科为核心,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网底的儿童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强化优势学科引领,市儿童医院积极争创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小儿内科获评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市妇幼保健院获评国家新生儿保健特色专科;提升儿童急危重症救治水平,建成3个市级、13个区县级危重儿童救治中心,4个市级、14个区县级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上下联动、分片负责的急危重症救治体系运转顺畅,每年成功救治我市及外埠急危重症儿童、新生儿3000余人。

  全力推进妇幼保健机构改貌升级:济南市妇幼保健院14万平方新院区将于明年启用;济南市儿童医院东院区选址落户高新区;平阴、商河、天桥、历城、济阳、高新等区县妇幼保健机构新院区已启用或即将启用;近5年新增业务用房近30万平方,床位2250张,妇幼保健机构的就医环境和设施设备得到显著提升;开展基层儿童保健标准化门诊建设,建成“济南市十佳标准化儿童保健门诊”10所,“济南市标准化儿童保健门诊”40所,为群众提供高标准、规范化的儿童保健服务。

  推进儿童医疗联合体建设:市儿童医院成立“齐鲁儿童医疗集团”,市妇幼保健院成立“济南市妇幼联盟”,辐射全市乃至周边省市近180家医疗机构,促进优质儿科医疗资源下沉和均衡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