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济南公交车厢的别样儿童节

舜网

2023-05-31 21:43:53

  自2019年济南公交开通定制公交业务以来,特色定制公交满足了很大一部分市民乘客的出行,优质的服务和定制线路让市民乘客纷纷点赞。在定制公交队伍里,有一种很特别的定制类型:学生定制公交。就是专门为方便不同年龄段的学生上下学开通的公交线路,这一类的公交线路安全操作要求高,不能出现安全隐患,还要对每一位学生悉心照顾。

济南公交车厢的别样儿童节

  在济南公交集团南部公司三队,就有这样一条特别的学生定制公交,它是S282路,自侯家村委会运行至秀山小学。侯家村附近只有一条乡村振兴线路121路,为了方便周边孩子上学,车队联系开通了这条学生定制,大山里的定制公交车让周边村民很受益。

济南公交车厢的别样儿童节

  驾驶员肖友亮是一名党员高星级驾驶员,自2020年下半年开上这条定制公交,他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每趟车都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严格测温,提供口罩;每次发车前清点好学生人数,询问是否有特殊情况,收车后把车辆进行深度消杀;每到一站,他都耐心地叮嘱孩子们注意安全,尤其是放学的时候,他都必须看到孩子的家长后才让孩子们下车;每一名坐车的学生都跟他非常亲,家长们也都对这个细心的驾驶员很是感激。

济南公交车厢的别样儿童节

  六一儿童节到了,肖师傅在孩子们上学的时候,给孩子们分发糖果,并祝愿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肖师傅很喜欢这些孩子们,小小的仪式感会让他们感到很幸福。这些孩子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很多父母不在身边,肖友亮经常会通过一些特别的方式给他们关心和关爱。到达终点站后,孩子们缠着他拍照留念,记录着温馨快乐的瞬间。看着孩子们开心的笑脸,肖友亮觉得自己的辛勤工作很值得,他把照片发到微信群里,与家长们分享,并快洗照片,给孩子们一人一张,定制公交车厢的别样儿童节让大家记忆深刻。

济南公交车厢的别样儿童节

  由于工作的原因,肖友亮不能天天回章丘老家,平日里自己住在租的房子里,只有休息的时候才回去看看,很少有时间能照顾到自己的孩子。因此他把这些孩子看作是自己的孩子,细心照料,孩子们开心,自己就开心了。收车消毒后,肖友亮又仔细地把车辆检查一遍,车厢内的螺丝、边角都检查好才放心下班。他说:开学生定制必须高度负责,是个良心活儿,保障安全才是最主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