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普集街道:爱心集市暖人心,政策宣传真贴心

舜网

2024-03-25 11:14:16

  为进一步增强普集街道辖区群众的参保意识,提升就业创业能力,维护辖区居民的切身利益,提高辖区居民政策知晓率和参保率,近日,章丘区普集街道人社中心在侯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2024年社保就业医保政策宣传活动"。

普集街道:爱心集市暖人心,政策宣传真贴心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明白纸”、“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指南”,面对面为群众解读参保范围、缴费标准、财政补贴、待遇领取、办理流程等政策,重点对2024年缴费标准和财政补贴的调整进行详细讲解,让居民理解多缴多得、多缴多补的缴费政策,提高参保意识,结合自身情况合理选择缴费档次。并且向商铺介绍了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政策,为就业创业困难人员提供详细的讲解,让社区居民群众更加全面地了解就业创业政策,增强社区居民的就业创业信心。

  普集街道:爱心集市暖人心,政策宣传真贴心

  同时,工作人员对居民最关心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异地就医、大病医疗保险、医保住院及门诊的报销待遇、门诊特慢病的认定及报销等相关方面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工作人员现场耐心的答疑解惑,指导参保人通过“个账共济”账户绑定家庭成员信息。通过发放宣传册使辖区居民真真实实的感受到政策的温暖、意识到人人参保的重要意义,得到现场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发放政策明白纸500余份,解答群众200余人,使居民对社保、医疗和就业政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增强了他们的就业创业信心。下一步普集人社将继续通过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活动,普惠更多居民,不断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