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武汉感染新冠肺炎后康复出院,他并没“独善其身” 德州小伙捐400毫升血浆

舜网-济南时报 2020-02-17 07:01:03

  “捐献新冠肺炎恢复期血浆400毫升,小伙子挺热情。”2月16日,德州市小伙柳奇在山东省立医院东院区山东省血液中心房仓上捐献了山东省第一例新冠肺炎恢复期血浆。同时,山东省血液中心发布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捐献倡议书,倡议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爱心血浆,挽救危重生命。

  16日下午2时许,柳奇从德州乘坐三个小时的车来到山东省立医院东院区山东省血液中心房仓,经过严格的程序后,捐献400毫升新冠肺炎恢复期血浆。

  据了解,柳奇是武汉的一名大学生,放寒假回到家时出现症状,因症状较轻,在医院治疗五六天后便康复出院。在得知康复者恢复期血浆可能会对患者治疗起到帮助时,他通过德州血液中心报名联系山东省血液中心,进行无偿捐献血浆。

  “小伙子是下午两点到的,来之前我们已经对采集环境进行了严格消毒。”山东省血液中心副主任李蓬介绍,柳奇的血浆随后将被应用在最需要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身上,为他们带来康复的希望。

  “捐献者的血浆全程按照最严格的流程规范进行,血浆将由省疫情专家组根据具体需要进行调配使用。”山东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新童表示,山东省血液中心在全省发出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捐献倡议书,希望有更多的新冠肺炎康复者朋友加入到捐献的队伍中来。(新时报记者孙镇镇)

作者:新时报记者孙镇镇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