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医疗队捷报频传

鲁网 2020-02-22 11:19:21

  鲁网2月22日讯 鲁鄂携手并肩抗击疫情,连日来战报频传佳音。除了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外,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同济大学中法新城院区等地,也频频有患者康复出院。

  “2月17日、18日,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山东医疗队危重症病房先后有3位、8位患者劫后重生,康复出院。”2月20日,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山一大一附院(省千佛山医院)王光海在日记中写到,虽然还有患者转入,疫情防控尚不能掉以轻心,但患者康复出院的模式已被开启。

  2月20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也传来好消息,其负责的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重症病区,首例患者康复出院。

  而在黄冈的山东医疗队,截至2月19日,已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574例,治愈156人。据媒体报道,目前处在决战的关键阶段,如何降低死亡率已成为眼下救治工作的重点。而在黄冈的山东医疗队最近又紧急改造了一个ICU病区,争分夺秒抢救患者。目前,山东医疗队已经把医疗力量下沉,派出了五个医疗组到黄冈市浠水、蕲春、团风、武穴、黄梅五个县,充实县一级的医疗力量。

  “现在医疗情况总体上已经趋于平稳,是无序到有序的状态。住院患者数量也逐渐稳定,呈现下降趋势,患者的病情也趋向于好转。”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山东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山东省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贾新华就曾说过,整个黄冈地区,出院患者呈现一种上升的趋势。(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