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文联开展山东网络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2-25 13:01:00

  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疫情虽然挡住了你我自由穿梭的脚步,但却无法阻挡真情的牵挂和心灵的交流。近日,省文联组织开展山东网络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充分发挥我省文艺名家和文艺志愿骨干的示范带动作用,团结引导文艺志愿者尤其是基层文艺志愿者和基层群众参与网络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秉承“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的文艺志愿服务理念,使群众在网络文艺实践中获得健康的身心状态、健康的生活方式、健康的文化素养、健康的社会秩序。通过活动,引导广大文艺志愿者在服务群众的同时,提升社会公众形象,汲取更多创作营养。

  在展现形式上,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适应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以网络平台为主体,创新形式,提高质量,突出专业性,提高普及性;通过网络直播、短视频、图文展示等方式,积极开展文艺创作、文艺培训、文艺表演、展览展示、文艺评论等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艺术之旅,并引导和带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使他们成为行动中的主角、网络平台上的明星。

  目前,我省部分文艺名家和文艺骨干已经开通了抖音或今日头条官方账号,爱好文艺的朋友们可以及时关注与分享。据各省级艺术家协会提报的节目单统计,展示给群众的文艺形式多样,节目数量达到几十种之多,节目排期从2月19日一直到3月1日不间断不重样。值得一提的是前期节目中主要以公益课堂为主要内容,包含戏剧、音乐、曲艺、舞蹈、杂技、美术、书法、摄影、电影、电视、民间文艺等艺术门类。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尹昂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