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步有约 相聚章丘 全国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山东赛区启动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8-02 07:10:34

  本报8月1日讯(记者钱堃)铿锵的音乐响起来,健硕的舞步跳起来,整齐的步伐走起来……盛夏难挡全民健身的热情。今天上午,由山东省卫健委主办,山东省疾控中心、中共济南市章丘区委、济南市章丘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年全国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山东赛区启动仪式在“中国龙山 泉韵章丘”桃花山健康主题公园举行。大赛以“全民健康、抗疫同行,不忘初心、你我有约”为主题,引领群众主动融入到“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的健康生活方式中来。
  “万步有约”是章丘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生动实践,是撬动“全民健康”的重要支点。2020年全国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山东赛区启动仪式在章丘举行,既是对章丘的认可与肯定,更是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鼓励与鞭策。启动仪式后,与会嘉宾和来自章丘的41支队伍627名健走队员,围绕风景秀丽的桃花山健康主题公园进行了长约3公里的健走。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近年来,章丘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号召,积极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持续加强健康章丘建设,全面启动“健康章丘·一二三四”奔健康专项行动,慢性病防治工作成效初显,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持续提升,为章丘争创全国百强健走示范区、全国优秀健走示范区和全国健走示范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