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发出省内首张电子行业综合许可证

新华网山东频道 2020-08-09 15:41:30

  “原先需要分别办理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和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两个业务,现在只需填写一张申请表、提供一套材料,一次就能领取多个证件,而且还有电子证照,非常方便。”近日,山东瑜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珏拿到全省首张电子行业综合许可证后说。

  全流程办理最多跑一次、一张许可证覆盖全行业,通过“临沂市电子证照服务平台”还可领取电子行业综合许可证,目前临沂市已将30个行业纳入“一业一证”改革范围,实施行业综合许可,市民在家即可申请电子行业综合许可证。

  据了解,“一业一证”是将不同准入许可整合到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上,载明经营者名称、法人、经营场所及许可项目等信息,并将具体许可内容形成一个二维码,实现行业一证准营。今年5月份,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加快流程再造推进“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决定对餐饮、便利店、药店等20个行业试点“一业一证”改革,将一个行业多个许可证件,合并为一张载明相关行政许可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临沂市各县区全部纳入试点区域,主要在餐饮店、药店、旅馆等8个行业进行改革试点。目前,临沂市在完成8个行业的试点任务后进一步拓展到全省试点的20个行业,还探索在诊所、KTV、会计代理记账等10个行业实行“一业一证”改革。

责任编辑:徐逸豪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