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河数字经济产业园成为先行区首个省级园区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8-10 06:25:17

  本报讯 近日,山东黄河数字经济产业园成功入选2020年度山东省级成长型数字经济园区,成为先行区首个省级园区。

  山东黄河数字经济产业园位于先行区崔寨街道,在省内率先突破并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目标,培育壮大新动能。以数字经济产业为核心,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科创中心。

  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190余家,高质量产业集群已初露峥嵘。其中京东智联云北方区域总部、山东可信云信息技术研究院等项目分别于2018年9月和2019年9月落地运营。

  负责人介绍,未来3至5年,园区还将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培育一批独角兽企业,依托先行区广阔的下游应用市场,推动产业化、规模化经营,并反哺于自主研发,形成完整、闭合的数字产业生态圈,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引擎,打造黄河北岸“智慧大脑”。

作者:郝倩 实习生 秦书文 通讯员李萍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