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天山东降雨天气增多 部分地区雨势较强

海报新闻移动端 2020-08-11 18:05:22

  8月11日,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局获悉,自今日(8月11日)夜间一直到14日,全省降雨天气逐渐增多,部分地区雨势较强,局地会有暴雨现身,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根据预报,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鲁西北地区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并伴有雷电,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

  气温方面,12日到14日白天,全省最高气温一般在28-33℃之间。具体来看,11日最高气温:鲁南地区31℃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最高气温:鲁南地区33℃左右,鲁西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3℃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降雨过程范围广,部分地区雨势较强,可能会出现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天气,请注意防雨防雷防风,出行避开积水路段,注意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