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选派350名教师赴西藏新疆青海支教 派出支教教师人数达历史最高

海报新闻移动端 2020-08-11 18:05:53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洋洋 济南报道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等4部门下发通知,启动第二批国家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和援青支教教师选派工作,从普通中小学和职业学校选派350名优秀教师、学校管理人员赴西藏、新疆、青海支教1年。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获悉,今年是山东加大教育人才对口支援力度,支教教师为有史以来最多一次。为了保证支教教师选拔质量,今年选拔条件更为严苛。

  记者注意到,本次选派首次增加了普通话较好,近两年度教学水平考核优良或由学校、教育主管部门专门组织试讲测评达到优秀等次以上,专任教师近 3 年课时量应不低于省定最低标准等要求。

  记者获悉,本次选派的350名援藏援疆援青支教教师将于8月底前赴受援地支教。其中,西藏20名、新疆290名、兵团30名、青海10名。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选派支教教师,按照山东省援藏援疆援青干部人才的统一标准,享受一次性补贴和生活补助费。支教教师职称评定,按照中组部、人社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援藏援疆援青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19〕67号)规定给予倾斜。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