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启航" 山东退役军人专项基金发放创业贷款4.14亿元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9-12 06:32:03

  本报9月11日讯(记者 王端鹏)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省设立专项基金开展退役军人创业扶持和困难帮扶工作试行情况。会上,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发银介绍说,专项基金试行一年来,累计向退役军人发放创业贷款1726笔、4.14亿元,发放困难帮扶资金2999万元,帮扶困难退役军人7358人次。

  专项基金试行一年来,我省利用基金收益设立50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风险补偿金,与建行、农行、邮储银行3家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按照不低于10倍规模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信贷支持。主要有三类情形:一是帮助“启航”,解决退役军人创业启动资金难题。提供个人最高20万元贴息贷款,共发放贷款3.07亿元,惠及1594名。这是基金扶持的重点,鼓励有创业意愿、创业能力的退役军人投身创业创新大潮,顺利“启航”。二是跟踪“护航”,扶持创业初期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最高50万元贴息贷款,累计办理99笔、3333万元。三是助力“远航”,帮助军创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最高150万元信用贷款和最高500万元抵押贷款,累计办理33笔、7416万元。鼓励引导企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履行社会责任,吸纳更多退役军人就业。

  在困难帮扶方面,对遇有特殊困难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在享受普惠性救助基础上,再给予帮扶援助。

作者:王端鹏 责任编辑:尹昂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