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体育产业联合会在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上正式揭牌成立

新时报 2020-09-17 21:00:08

  9月17日上午,作为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的主题板块活动之一,山东省体育产业联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山东省副省长凌文、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山东省体育产业联合会揭牌。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省政府、省工信厅、省民政厅、省体育局有关领导及联合会副会长以上单位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山东省体育产业联合会在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上正式揭牌成立

  山东省体育产业联合会由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健健身集团有限公司等12家基础条件好、影响力大、代表性强的体育及相关产业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发起成立。

  首批会员单位达到478家,业态领域包含体育产业11个类别,层次地域覆盖全省16个城市,吸纳了旅游、文化、传媒、康养、金融、互联网等相关产业的知名企业,基本涵盖了体育产业价值链、企业链、供需链和空间链上的产业生态。

  山东省体育产业联合会的正式成立,标志着我省体育产业有了行业与政府、社会、市场的沟通桥梁,以及行业与科技、旅游、医疗、教育、金融等共融发展的生态平台。

山东省体育产业联合会在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上正式揭牌成立

  山东体育产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于9月16日在济南召开,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延奎、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副理事长张培生、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调研员王军、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处长孙照亮、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翟培建出席。山东省体育产业联合会会员近200名会员单位代表以及部分省市媒体共同参加。

山东省体育产业联合会在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上正式揭牌成立

  会上,审议通过山东省体育产业联合会章程、选举办法和会费管理办法,表决选举第一届理事、监事,选举产生联合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副监事长。泰山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卞志良当选为首届理事会会长,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翟培建当选为首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副理事长张培生分别致贺词,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延奎代表行业指导部门讲话。

山东省体育产业联合会在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上正式揭牌成立

  王延奎指出,联合会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政府有效履职尽责的重要抓手和推动我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要切实发挥好联合会的团队力量,“谋大事、创大业”,促进政企良性互动、推动行业协作相融,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体现担当、彰显价值,当好政府管理、服务行业的参谋助手,体育行业、企业创新发展的引导者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创业先锋。 

责任编辑:高原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