昧良心卖无“芯”笔!男女骗子伸手便被抓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10-30 17:08:05

  近日,德州市运河经济开发区某母婴店老板小张,以超低“跳楼价”进了一批货物,有笔记本、笔芯、书包等文具,本想好好大赚一笔,万万没想到,一大批笔芯,根本没有“芯”。“这俩卖货的,压根也没有‘心’,把我骗得团团转。”报警时,小张生气地说。

  昧良心卖无“芯”笔!男女骗子伸手便被抓

  9月底的一天,运河经济开发区赵虎镇某母婴店内,一对操着南方口音的男女,热情的向老板小张介绍货物,圆珠笔、中性笔、笔记本、笔芯、篮球、乒乓球等,清仓处理急需资金,“所有文具一元一个,很划算的,比商店文具便宜可不止一倍价格呢!”老板小张开始心动,盘算着书包、玩具、变形金刚、高档笔记本、篮球....这些东西在市场上都是卖几十元的,进货以后应该能稳稳的赚上一笔,便宜的文具可以在店庆时回馈老顾客,何乐而不为呢?

  “夫唱妇和”的两人一边点货,一边说“这个可以赠送”,“那个也可以赠送”,听到送这么多东西,货品质量看起来还可以,小张更加心动了。根据陌生女人的算法,一万支笔芯搭配一万支笔管,再加上那些值钱的物件,总共价值7400元,还有各种各样的赠品。不管怎么算,都是小张赚了,这稳稳当当的货物像金子一样发光,被花言巧语冲昏头的小张欣然接受,毫不犹豫的将7400元转账到了陌生女人的账户,9箱货物就这样进了自己家。

  昧良心卖无“芯”笔!男女骗子伸手便被抓

  当陌生男女离开后,满心欢喜的小张开始盘点货物,发现箱子上面堆的都是些卖相比较好、看起来值钱的货品,价格高的体育用品数量远远不够,笔壳和笔芯占了绝大部分,并且笔芯和笔壳还不配套。有的箱子上边一层是货品,下面居然用空塑料盒子垫着,产品数量严重不符。这下小张彻底慌了,与市场价对比后发现,也就值一千元左右。小张突然反应过来,被人忽悠了,然后赶紧报了警。

  接到报案后,德州市公安局运河经济开发区分局刑警大队立即展开缜密侦查。围绕嫌疑人所驾驶的车辆开展追踪,经反复研判推敲后,民警预测他们极有可能在德百运河广场附近有落脚点。

  9月28日8时许,经连续数小时工作,民警在德百运河广场附近抓获犯罪嫌疑人戴某、邓某,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其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审讯,戴某、邓某交代了自9月以来,二人从湖南流窜至河北省、山东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陵城区等地,以“推销文具”的方式实施诈骗,骗得赃款共计1.9万余元的犯罪事实。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双双 通讯员 李杰 报道)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