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8所院校在山东省招收211名民航飞行学员

舜网-济南日报 2020-11-11 07:18:36

本报11月10日讯 今天,省招考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1年度民航招收飞行学员工作的通知》,2021年在我省安排飞行技术专业本科招生的院校有:中国民航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滨州学院(其中包括2个专科专业)、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安阳工学院、山东交通学院、烟台南山学院等8所院校,共计211个计划。

据了解,凡符合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夏季高考报名条件及民用航空背景调查要求和招飞体检鉴定医学标准,身高168cm-188cm,体质指数BMI 18.5-24(BMI=体重(kg)/身高㎡),任何一眼裸眼远视力不低于C字表0.1,无色盲、色弱、斜视的高中应、往届男性毕业生(外语限英语)均可报考。

考生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登录“中国民用航空招飞信息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gkzt/mhzf)或手机下载APP“民航招飞”报名。招飞各项选拔工作由各院校具体组织实施。我省在济南、青岛、济宁等3市设立招飞初检站,各招生院校按照规定时间在每个初检站分别组织初检预选工作。

由各招生院校组织通过初检预选的考生进行体检鉴定(含飞行职业心理学检测),并对通过体检鉴定的考生进行背景调查。具体时间安排由招生院校通知考生,考生可以登录“招飞系统”进行相关信息查询与确认。

作者:张展铭 责任编辑:卢卫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