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餐饮、住宿等6类行业看过来!这一减税降费政策延续到2020年底

海报新闻移动端 2020-11-11 14:14:49

交通运输、餐饮、住宿等6类行业看过来!这一减税降费政策延续到2020年底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童 济南报道

  今年,为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山东省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记者注意到,其中有两项政策涉及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具体来看,一是对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指旅行社及相关服务、游览景区管理两类)、展览和电影放映等6类行业纳税人以及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因为疫情遭受重大损失,缴纳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可以申请免征2020年第一季度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二是对疫情期间为个体工商户免租金的,对免租金部分所对应的房产、土地,可按免租金月份数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那么,这两项政策的落实情况如何呢?

  山东省税务局总审计师谭中伟在今天上午的发布会上表示,这两项政策能够直达市场主体,极大地缓解了纳税人的实际困难。

  据统计,前三季度山东省有25.12万户纳税人享受这两项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共免征48.64亿元。预计全年可免征6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很多纳税人希望能够延长执行期限,并扩大优惠政策覆盖范围这一问题。山东省再次发文明确,将6类困难行业和小规模纳税人可申请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延续执行到2020年底,同时,将鼓励减免房租的政策修改为:对疫情期间为个体工商户和服务业小微企业减免租金的,对免租金部分所对应的房产、土地,可按免租金月份数和比例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责任编辑:卢卫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