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京沪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实现标段“双线”通车

海报新闻移动端 2020-11-26 11:51:54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瑞超 实习生 卢姗 通讯员 杨猛

  11月24日上午,山东省临沂市境内,由中铁十局承建的京沪高速公路改扩建七标段顺利实现“双线”通车。

山东京沪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实现标段“双线”通车

  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位于山东省东南部,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京沪高速公路中重要的一段,也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约233公里,通车后为双向八车道,新增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计划工期3年。

  中铁十局承建施工的七标段,位于临沂市“两区一县”, 北起临沂市高新区,横跨罗庄区,终于兰陵县,主线全长约20公里。主要施工内容包括大桥1座、中桥4座、小桥2座、互通式立交3座、分离式立交8座、通道28座、车行天桥2座,将双向4车道扩建为双向8车道,由28米扩建为42米,以及所属路面、桥涵、排水、预埋管线、中央分隔带绿化、交通安全设施、临沂南收费站、场区道路等的改扩建。

山东京沪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实现标段“双线”通车

  项目在施工难度、安全压力、质量控制、工期掌控、环保治理等方面存在难度较大,工程建设期间,中铁十局施工管理者结合改扩建工程特有的施工特点,总结出了一套完整的公路改扩建路基、桥梁标准化施工工艺。以工艺标准化保障了工程品质的同时,还建立起人文化安全管理模式,在工程质量、绿色环保、智能化应用、平安工地、防疫抗疫等方面作出了良好的榜样。

  中铁十局承建的七标段实现“双线”通车,加快了省内区域路网的完善,加速了全线正式通车的进程。京沪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建成后,将有效缓解现有道路交通拥堵问题,提升国家公路运输大通道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对促进沿线优势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