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板块!山东组织优秀创业项目参加全国这个主题特展

齐鲁网 2020-11-30 21:17:5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30日讯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江西省景德镇市举办全国就业创业服务经验交流活动主题展,本次展示共有山东、江苏、安徽三个省参加。山东省组织优秀创业项目参加了“创业筑梦”主题特展,展示主题为“返乡创业展新貌、乡村振兴谱华章 ”。

  据了解,本次展示共分为导言、政策、项目、平台、服务、带头人六大板块。其中,政策板块主要展示山东省围绕实施“齐鲁乡创计划”,走出了一条政策赋能、资金增效、创业提质的良性路径。项目板块展现了返乡下乡项目与“十强产业”叠加共振,不断释放项目红利,如聊城耿店村“棚二代”项目,就是其中的靓丽缩影。平台板块展示了依托各类创业平台,为返乡创业人员提供见习、实训等便捷化服务。服务板块着力打造多层次、多渠道、多维度精准化和智能化的创业服务,广设辐射全国的返乡服务站,打造了优质高效创业服务生态。创业带头人板块展现了通过招募“乡村振兴合伙人”、实施“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等举措,培育造就了大批创富一业、致富一方的新型农民。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通讯员 范洪艳 报道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