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范围明显扩展 山东多地要下雪气温持续低走

新华网山东频道 2020-12-01 12:16:30

  上周末,烟台、威海的一波降雪引来山东其他地区市民艳羡的目光。别着急,其他地区的雨雪马上就到!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12月1日,山东雨雪范围明显扩展,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都将出现小雨雪天气。

  “首先降雨,随着气温不断下降,不少地区才开始出现雨夹雪或降雪。”据省气象台预报员介绍,明显降雪可能要等到1日夜间到2日早晨。“德州、济南、泰安、潍坊、淄博、滨州等市出现明显降雪的可能性比较大,不过量级很小,基本在小雨或小雪范围。”

  到2日20时,除半岛地区外,其他地区的降水基本结束。预报员表示,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未来几天,山东气温将一直维持在较低水平,天气寒冷。“2日夜间到3日清晨,鲁西北、鲁中山区最低气温将在-5℃左右。”

  专家提醒,近日山东气温低,部分地区有小雨雪,且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在冰点上下,民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于民星)

责任编辑:李欢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