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部署持续优化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

舜网-济南日报 2020-12-02 07:02:05

  本报讯 11月20日,山东省优化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部分城市改革工作调研座谈会,省住建厅和济南市、济宁市分别介绍了改革进展情况。

  今年以来,全省上下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有关要求,扎实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有效推动了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11月1日,全国工商联2020年“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主要结论显示,关于投资项目审批,近六成企业表示审批速度加快,山东、浙江、江西等三省份企业感受最强烈。会议强调,要围绕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中的堵点、难点,持续攻坚克难,全面推行分级分类管理,按项目类别精准优化审批流程,加快推进全流程在线审批,不断提升审批服务便利度。

作者:付晓峰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