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任城领到峄城的证!鲁西南四地实现商事登记跨市通办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12-02 17:36:23

  12月1日下午,济宁乐邦企业代理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苏永芳在济宁市任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帮办人员的引导下,顺利完成了公司在枣庄市峄城区的企业设立登记,领到盖有峄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公章的营业执照。她高兴地说:“我们公司想到枣庄开展业务,要是在以前,还得亲自跑300多里路到那边办理,来回跑一趟就得一天多。现在可以跨区通办了,在任城区就可以拿到峄城区的证,真是太方便了!”

  在任城领到峄城的证!鲁西南四地实现商事登记跨市通办

  11月30日,济宁市任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临沂市罗庄区、枣庄市峄城区和菏泽市牡丹区3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共同签订了《鲁西南“四市四区”商事登记“跨市通办”实施方案(试行)》及《鲁西南四市四区商事登记“跨市通办”合作协议》,确认商事登记工作的互认互信、协同推进、全域通办,标志着鲁西南四市四区实现了商事登记审批服务事项的“跨市通办”,迈进异地办理、现场发照的时代。

  在任城领到峄城的证!鲁西南四地实现商事登记跨市通办

  据悉,四区将发挥山东省政务服务“一张网”系统,利用企业开办帮办代办、电子线上印章等优势,实现企业设立登记“跨市通办”。按照“首问负责制”要求,做好非本辖区企业设立登记业务解答、全程帮办、协调跟进、打印和发放执照工作。辖区登记机关使用电子印章实现在线实时远程签章,打破实体印章无法异地用章限制。下一步,四区将以商事登记跨市通办为起点,逐步梳理其他政务服务事项,推进多领域多事项政务服务事项跨区通办。

  在任城领到峄城的证!鲁西南四地实现商事登记跨市通办

  “鲁西南四市四区商事登记‘跨市通办’的实施,打破了地域限制,降低企业运行成本的同时,对于提升城市间的凝聚力、融合力和竞争力,推动各地市协同发展、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具有重要意义。” 任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李运宇介绍。申请人可到四市四区范围内任一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商事登记,在帮办人员的协助下登录山东省人民政府网提交申请,由属地登记机关审批,申请人所在登记机关打印营业执照。申请人异地即可办结企业开办业务,可为企业平均节约1至3天的往返时间。

  

作者:王浩奇 通讯员 范培倩 王如光 傅翠翠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