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去年底山东共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7.98万个 其中乡镇卫生院1588家

齐鲁网 2020-12-02 17:36:30

  截至去年底山东共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7.98万个 其中乡镇卫生院1588家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日讯 记者12月2日下午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十三五’成就巡礼”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实施了基层机构三年标准化建设和村卫生室引领提升工程,出台基层人才队伍专项文件破解发展瓶颈,基层服务网底更加完善,服务能力持续提升。截至2019年底,我省共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7.98万个,其中乡镇卫生院158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2421家,村卫生室5.37万个,为项目实施奠定了坚实的服务基础。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马立新介绍,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我国公共卫生领域的一项长期的、基础性的制度安排,也是政府为居民提供的免费基本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2009年启动,经过前期的建章立制,“十三五”实现进一步扩容和提质增效,在让老百姓少生病、晚生病、不得病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缩小了城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差距。山东在国家卫生健康委、财政部开展的项目绩效评价中,一直位居前列,累计获得国家奖励资金1914万元。

作者: 米雪伟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