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493家医院可通过银联等多种途径实现“一站式”移动网络支付

齐鲁网 2020-12-02 17:36:40

  山东493家医院可通过银联等多种途径实现“一站式”移动网络支付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日讯 记者12月2日下午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十三五’成就巡礼”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让互联网、大数据成为改善医疗服务的“千里眼”和“顺风耳”,注册审批互联网医院173家。全省493家医院可通过银联、电子健康卡(码)、微信、支付宝等多种途径实现“一站式”移动网络支付。467家医院提供自助服务,341家医院智能化导医分诊覆盖主要服务环节,极大方便了群众就医。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马立新介绍,“十三五”时期,山东聚焦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聚力全真活可用数据汇聚,以完善各级平台建设为枢纽,以惠民便民百日行动为突破口,大力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建设,努力为群众提供规范便捷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

作者:米雪伟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