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威海迎来降雪 未来三天气温将呈现回升态势

 闪电新闻 2020-12-03 16:47:46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日讯 早上7点30分左右,晶莹的雪花从天空中密集地飘落下来,虽然降雪量比较大,但由于地面温度相对较高,雪花落地后便融化了。闪电新闻记者在烟台城区多个街道路口看到,行走在大街上的市民都裹得严严实实,全副武装抵御寒冷,骑车的市民也是小心谨慎行驶。虽然正值上班高峰期,但由于降雪导致道路比较湿滑,路上的车辆也是纷纷打开车灯,拉开车距,减速慢行,最大限度地确保车辆行驶安全。本次雨夹雪过程还伴有4—5级西北风。从今天开始,气温会有进一步下降。

  今天,威海乳山迎来入冬第一场雪。早上6点40分,细密的雪花从天而降。虽然降雪持续时间不长,但是给带来了更多的冬天的韵味。

  近七十二小时 气温呈回升态势

  今天半岛地区北部地区局部会有小雨雪天气,其他地方都转好。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鲁西北鲁中山区零下六度,半岛沿海零下一度左右,其他地区零下四度左右,后两天都是回升的态势。

  四十八小时,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半岛内陆零下五度,半岛沿海是一度,其他地区是零下三度

  七十二小时,鲁中山区 鲁西北东部是零下四,半岛沿海是二度,其他地区是零下二度左右

  烟台、威海迎来降雪 未来三天气温将呈现回升态势

  今日全省各地天气情况

  济南今日天气晴,白天北风小于3级,夜间南风小于3级,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4℃。

  青岛今日天气多云,白天北风4-5级,夜间北风4-5级,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0℃。

  淄博今日天气多云,白天北风小于3级,夜间西风小于3级,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5℃。

  德州今日天气多云,白天北风小于3级,夜间西北风4-5级,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7℃。

  烟台今日天气雨夹雪,白天西北风4-5级,夜间西北风4-5级,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0℃。

  潍坊今日天气雨夹雪,白天西北风4-5级,夜间西北风4-5级,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0℃。

  济宁今日天气多云,白天北风3-4级,夜间北风小于3级,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4℃。

  泰安今日天气多云,白天北风3-4级,夜间北风3-4级,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5℃。

  临沂今日天气多云,白天北风3-4级,夜间北风小于3级,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4℃。

  菏泽今日天气阴,白天东北风小于3级,夜间北西风小于3级,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4℃。

  滨州今日天气晴,白天西北风3-4级,夜间西风小于3级,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6℃。

  东营今日天气晴,白天西北风3-4级,夜间西风3-4级,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4℃。

  威海今日天气雨夹雪,白天北风5-6级,夜间西北风5-6级,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1℃。

  枣庄今日天气阴,白天北风3-4级,夜间北风小于3级,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3℃。

  日照今日天气晴,白天北风3-4级,夜间北风3-4级,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1℃。

  聊城今日天气多云,白天北风小于3级,夜间南风小于4级,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5℃。

  烟台、威海迎来降雪 未来三天气温将呈现回升态势

  冬季出行注意事项

  1、行人出行安全事项:避开路面浮水和积水;穿着鞋底纹理较深的防滑鞋缓步慢行;减少鞋底和地面的向前摩擦力,降低摔倒的可能性;减少电动车和自行车出行选择步行或公共交通工具;与车辆保持距离。

  2、驾车出行安全事项:缓起步降车速保持安全距离;要慢踩油门,缓加油;冰面行车踩油门要轻,保持匀速;提前减速,尽量避免急刹车;通过结冰路段时需保持在20km/h左右,尽量沿着前车的车辙行驶;慢转向,避免失控;保持前挡风玻璃、后视镜及车辆反光镜的清晰干净。

  出行健康防护小贴士

  雨雪天气寒冷,外出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重点保护头部不被冷风侵袭。

 

作者:牟茗涵 叶金岩 何则伟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