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率超过98%

舜网-济南日报 2020-12-04 06:33:23

  本报12月3日讯 记者今天从全省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总结表彰视频会上获悉,自去年12月我省部署开展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以来,历时9个月,累计登记挂牌3377万余辆,挂牌率达98.11%,打赢了这场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的攻坚战,迈出我省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的第一步,实现历史性突破,公安部予以充分肯定。

  会议对在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给予表彰,并动员部署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要推进登记挂牌规范化,主动争取党委、政府支持,结合辖区实际,合理、规范设立登记服务网点,进一步完善经销商“带牌销售”模式,推动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制度化、规范化、便利化。要坚持综合治理常态化,争取尽快出台《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完善各部门信息共享、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依法查处违法生产、销售及改装行为,严防违规问题反弹。要注重人性化执法管理,坚持教育和处罚相结合,严查严管电动自行车违法占用机动车道、闯红灯、超速、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要持续开展宣传教育,坚持“以学促管”,持续通过舆论宣传、体验式教育、警示教育、志愿劝导服务等方式,不断提升广大骑乘人员的守法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

作者:杨晨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