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夏季高考生 这份外语听力考试“温馨提示”请收好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1-07 06:49:11

  本报1月6日讯(记者张展铭)按照我省相关安排,2021年夏季高考外语听力考试将于1月8日上午举行。今天,省招考院发布温馨提示,在提醒考生留意严寒天气的同时,在拿到准考证后,仔细核对个人信息,准确掌握考试时间、考点地址信息,认真阅读“郑重告知”、“考生须知”等内容,遵守考试要求。

  据了解,本次外语听力考试考前15分钟后禁止考生入场,第一次听力考试8:45后迟到考生不允许进入考场参加本次考试,第二次听力考试9:40后迟到考生不允许进入考场考试。若考生第一次听力考试迟到,只能于第一次听力考试结束后至9:40,经两次安检方可入场参加第二次听力考试。

  所有考生进入考点前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37.3℃的考生,需进行体温复测。体温复测后仍≥37.3℃,经专业评估和综合研判,能继续参加考试的,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生应如实填写《健康承诺书》,在进入考点时将《健康承诺书》交考点工作人员备案。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全程佩戴口罩,在考试过程中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非低风险地区或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作者:张展铭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