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59名中学生入选2021年“英才计划” 新航实验4名学生入选!

海报新闻移动端 2021-01-15 21:42:44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洋洋 通讯员 张鹏 济南报道

  近日,山东省“英才计划”管理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山东省“英才计划”入选学生名单,全省共有59名高中学生入选。其中,来自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的盖俊宇、王启源、李浩然、马海钦等四位同学榜上有名,相博文入选“英才计划”预备生名单,他们将于近期共同开始为期一年的培养活动。

  山东59名中学生入选2021年“英才计划” 新航实验4名学生入选!

  记者了解到,为落实国家有关要求,中国科协和教育部自2013年开始共同组织实施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简称“英才计划”),作为中国科协创新推出的解决“钱学森之问”的教育尝试,旨在选拔一批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的中学生走进大学。据悉,英才计划的选拔过程需要经过中学推荐、省级初审、学科潜质测试、导师面试等各项工作。

  作为“英才计划”项目首批实施省份,山东省“英才计划”主要依托山东大学泰山学堂开展活动,在著名科学家的指导下,为学员们提供学术研究和科研实践方面成长的平台。在为期一年的培养过程中,激发学生科学兴趣、创新思维,增强学习主动性,使其树立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具备文献检索、实验研究、论文写作等基本科学研究能力。

  此次入围的59名学生,均来自山东省实验中学、青岛二中等省内优质高中学校,其中,来自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的盖俊宇、王启源、李浩然、马海钦四位同学,凭借出色的学科表现和精深的专业素养,分别入围数学、物理、计算机学科“英才计划”名单。

  据介绍,秉持“让每一个生命都精彩绽放”的育人理念,新航实验始终关注学生多样化发展,满足学生个性化成长需求,2021年“英才计划”新增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作为项目学校,借助“英才计划”这一平台,新航实验持续加大师资投入、深化课程改革,组织学科精干力量跟进,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依托先进的硬件设施,为学生提前感受科研氛围、探究科技奥秘、体验学科乐趣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