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教育督导结果纳入市、县主要负责人考核、奖惩重要依据

海报新闻移动端 2021-01-15 21:42:45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杰 济南报道

  1月15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新闻通气会,解读山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到2022年基本建成机构健全、职责明确、运行高效、保障有力的教育督导体制机制,逐步形成科学完善、覆盖全面、结果权威、问责有力的督政、督学和教育评估监测体系。

  山东将教育督导结果纳入市、县主要负责人考核、奖惩重要依据

  省教育厅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为加强党对教育督导的组织领导,充实调整省、市、县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将党委组织和宣传部门、共青团纳入各级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统筹指导教育督导工作。由政府分管教育工作的领导担任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政府协助分管教育工作的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和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任副主任。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解决教育督导权威性不够、结果运用不充分问题,《实施意见》明确,教育督导相关评估结果作为对下级党委、政府年度综合考核教育指标的重要依据。有关落实情况作为对市、县级政府及其主要负责人进行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