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去年出口增速居全国第二 口罩出口暴增104.7倍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1-21 06:16:22

本报1月20日讯(记者 刘彪)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旧复杂多变,口罩等防疫物资必不可少。今天,记者从济南海关获悉,2020年,山东出口口罩191.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04.7倍,有力支援了全球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面对国际疫情影响和复杂多变的国际贸易形势,很多国家和地区的进出口贸易情况并不理想,然而山东却实现了7.5%的增长,进出口规模位居全国第六位,其中出口增速位居全国第二位。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山东出口口罩191.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04.7倍;出口塑料和橡胶手套112.1亿元,增长188.3%;出口医药材及药品、防护服、医疗仪器及器械、口罩生产设备等均实现爆发式增长,以上医疗防护相关物资合计拉高全省出口增速3.2个百分点。

济南欧亚班列为防疫物资运往海外提供了便捷通道。市口岸物流办提供的数据显示,2020年,济南共开行欧亚班列542列,同比增长超过240%。

作者:刘彪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