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普通高考美术类书法类统考阅卷开始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1-23 06:46:35

  本报1月22日讯 今天上午,省招考院举办了2021年普通高考美术、书法类网上评卷媒体开放日活动。

  记者了解到,美术类统考首次使用网上阅卷,评阅工作共有确定样卷、复审、评分、仲裁、统分等多个环节,质检组全程质检,每份试卷需要经过4遍评阅。1月31日,我省将公布两类考试成绩和本专科专业合格线。

  据了解,我省美术类考生今年是51956人,从现场评卷情况来看,考生水平基本与往年持平。试题的难度较往年有所增加,对考生的美术综合素质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考生想得高分并不容易。

  在书法类专业考试方面,今年该专业首次实行统考,包括临摹和创作两个科目。临摹科目要求临摹楷书和隶书两种书体,这种方式能充分体现考生平时的临摹功力和水准,同时也能考察其临场应变能力;创作科目考查的是学生对用笔、结字、章法的综合运用能力,而每位考生在取法、功力和表达方式上各不相同。统考和联考的内容和方式保持稳定和连续性,但较往年联考内容更加丰富、考查的知识面更加广泛,对考生的综合能力要求更高。

  今年共有5137名考生参加书法类专业统考。评卷流程包括抽取样卷、试评、分类初评(包括仲裁)、分档细评(包括仲裁)、复核、评分、复查等多个步骤。

作者:张展铭 责任编辑:高原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