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1山东两会|省人大代表陈立仁:在关键要素上对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给予突出支持

齐鲁网 2021-02-05 10:4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5日讯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于2月2日至2月6日在济南召开。2月4日,山东省人大代表陈立仁在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政府进一步加大对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的支持力度,对发展前景好、具有明显示范作用的优质企业,采取“一企一策”方式,精准对接,突出在土地、项目开发贷款等关键要素上给予支持。

  聚焦2021山东两会|省人大代表陈立仁:在关键要素上对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给予突出支持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全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取得突破、塑成优势,加速淘汰落后产能,实施企业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技改,推动产业基础再造,确定进一步实施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升级计划。

  “这是对经济发展态势的精准把握,开对了药方,把准了脉络。”陈立仁认为,进入新时代,只有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抢抓发展机遇,加快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制造业自动化、智能化发展水平,推动企业增强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才能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界的人大代表,他建议政府进一步加大对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的支持力度。对发展前景好、具有明显示范作用的优质企业,采取“一企一策”方式,精准对接,突出在土地、项目开发贷款等关键要素上给予支持,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帮助企业做优做强、稳步健康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 聊城台 黄涛 报道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