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753元 增幅连年快于城镇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2-24 10:43:50

  2月24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情况。2020年,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753元,增幅连年快于城镇居民收入增幅。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希信介绍,“十三五”期间,我省“三农”各项工作全面起势,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2020年,全省粮食总产、单产双创历史新高,总产达到1089.4亿斤,比上年增加18亿斤,占全国增量的16%,连续7年稳定在1000亿斤以上。生猪存栏恢复至2017年的96.5%,蔬菜、水果、水产品等市场供应充足。全省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到10190.6亿元,成为全国首个突破万亿元大关的省份,标志着我省农业经济总体实力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同时,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753元,增幅连年快于城镇居民收入增幅,城乡居民收入之比不断缩小。全部乡镇、建制村实现通沥青(水泥)路,基本实现村内道路“户户通”。

作者:范俐鑫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