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成全国首个农业总产值过万亿省份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2-24 10:46:24

山东是农业大省,农业总产值多年来一直居全国首位。2月24日,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希信介绍,2020年,我省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到10190.6亿元,成为全国首个农业总产值过万亿的省份。

全省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2亿亩以上。全省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预计超过65%,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超过98%,综合机械化率达到88.95%。全省农业地方标准和技术规程达到2600项,主要农产品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7%以上。家庭农场达到8.65万家,农民合作社23.59万家,年销售收入500万元以上的农业龙头企业过万家,各类社会化服务主体13.6万家,全省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面积超过1.5亿亩次。

下一步,我省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着力做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工作,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培育乡村产业发展新动能,加快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有力支撑。

作者:范俐鑫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