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农村饮水安全资金需求!山东两年攻坚行动累计完成投资268亿元

齐鲁网 2021-02-25 16:16:39

  保障农村饮水安全资金需求!山东两年攻坚行动累计完成投资268亿元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5日讯 记者2月25日下午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各地积极建立“涉农资金整合、政策贷款筹措、地方债券争取、社会融资补充”的多元化资金筹措机制,全省两年攻坚行动累计完成投资268亿元,其中,财政资金70亿元,银行贷款53亿元,地方债券72亿元,社会融资53亿元,其他资金20亿元。财政外资金占比达到74%,有力保障了农村饮水安全资金需求。

  据了解,临沂市积极稳妥整合、新建国有公益性供水公司,由供水公司负责工程融资、建设、运营、管理和服务,累计完成投资55.9亿元,其中贷款、债券、基金等方式筹集资金33.5亿元,用不到两年时间解决了5109个村458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规模化供水率提高到92.4%,创造了农村供水的“临沂速度”。菏泽、威海、济宁、烟台等市抓住国家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的机遇,在短时间内成功申报一批城乡一体化供水项目,既满足了两年攻坚行动资金需求,又为“十四五”农村供水发展良好开局奠定基础。

作者:米雪伟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