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贫困人口饮水问题得到全面解决 农村群众供水保障水平实现快速提升

齐鲁网 2021-02-25 16:16:39

  山东贫困人口饮水问题得到全面解决 农村群众供水保障水平实现快速提升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5日讯 记者2月25日下午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于2018年底启动实施的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目标任务已经全部完成,贫困人口饮水问题得到全面解决,农村群众供水保障水平实现快速提升。

  山东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宋书强介绍,全省7万个行政村农村集中供水设施首次实现全覆盖,干旱年份保障能力大幅提高。历史性解决了111万农村群众饮水型氟超标难题,是第一个解决人口过百万并通过国家验收的省份。197.9万贫困人口饮水得到高质量保障,16市饮水安全在去年脱贫攻坚省级评估验收中全部满分。农村自来水普及率、集中供水率分别达到97%和97.5%,领先全国14和10个百分点。

作者: 米雪伟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