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期间山东将打造“齐鲁粮油”升级版 满足消费者多样性需求

齐鲁网 2021-02-26 16:32:18

  “十四五”期间山东将打造“齐鲁粮油”升级版 满足消费者多样性需求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6日讯 山东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记者2月26日下午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展望“十四五”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十四五”期间,山东将打造“齐鲁粮油”升级版,推进齐鲁粮油品种培优、品质更优,进一步满足人们多样性消费需求。

  支持市县打造区域粮油公共品牌。按照“1+N+N”的品牌战略规划,在打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的同时,持续下沉渗透,在政策引导、宣传推广、展示展销等方面重点倾斜,支持市县打造区域粮油公共品牌和巩固提升企业品牌。

  出台《“齐鲁粮油”商标使用管理办法》。授权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参与“齐鲁粮油”旗舰店、体验店、社区店建设。同时,新遴选一批“齐鲁粮油”产品,并择优推荐申报“中国好粮油”产品。

  扩大品牌省际间影响力。发挥山东粮油产业联盟作用,落实省政府与苏浙粤三省战略合作协议,组织企业、商超和经销商开展产销对接和产品推广,宣传推介“齐鲁粮油”品牌和“好粮有网”交易平台,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山东优质粮油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加大品牌宣传力度。举办好第四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花样面点大赛、粮食行业互联网创新大赛等“三大”活动赛事;结合产销对接,开展3场“齐鲁粮油”中国行专场推介;组织不少于10场的“齐鲁粮油”进社区、进商超等系列活动,集中宣传推介山东优质粮油产品,不断扩大“齐鲁粮油”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以此助推高质量发展,实现粮食产业强省。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