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时期山东年粮食流通量将保持1.5亿吨以上

齐鲁网 2021-02-26 16:32:18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6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展望“十四五”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介绍“十三五”时期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成就及“十四五”时期的打算,并回答记者提问。

  山东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华指出,“十四五”时期是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山东将立足高质量发展,精准确立发展目标,年粮食流通量保持在1.5亿吨以上,地方粮食储备规模保持在500万吨以上。粮食产业发展质量和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全国领先地位,建立特色产业聚集区,实现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协同联动,“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影响力和价值带动力进一步彰显。全面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信息化建设,发展粮食产业互联网,实现地方储备粮智能化监管,打造“数字化粮储”。

作者:李娇阳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