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公交志愿者站点送暖 护航出行路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3-01 16:50:23

3月1日,青岛义务教育学校、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正式开学。学子开学及降雨天气给不少早高峰时段出行的市民带来了难题。为此,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科学动态调整运力,“一路相伴”志愿者在人流密集的站点上岗值守,各岗位人员高效联动护航市民出行路。

开学首日:公交志愿者站点送暖 护航出行路

1日上午,在台东一路东光路站点,“一路相伴”志愿者王卫身披绶带,开展文明引导服务。“您好,请戴好口罩、有序乘车,准备好健康码。”王卫一边提示候车乘客做好准备,一边在上客门前撑伞,避免乘客在登车时淋雨,以温暖服务提升乘车效率。“我们在重要站点安排了志愿者上岗值守。志愿者既要维持乘车秩序,又要随时观察客流及路况,及时反馈,便于调度人员科学调整运力。”市南巴士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因开学首日早高峰遇上降雨天气,不少家长选择开私家车送孩子上学,途经学校的公交线路客流较之前有一定幅度的增长,但增长变化均在预期范围内。

开学首日:公交志愿者站点送暖 护航出行路

以104路线为例,该线路经过青岛五十九中、青岛电子学校等多个学校,1日早高峰时段,客流在6-7成左右,客流增长变化较为平稳。在结合线路实际情况,科学调配运力的基础上,市南巴士公司下属各志愿团队还在站点开展特色服务,有的志愿者在站点为市民撑伞,建起“避雨走廊”,有的志愿者在站点免费发放爱心雨衣,用温暖服务为雨中的早高峰增温。

据了解,后续,市南巴士公司将充分掌握开学首日早高峰客流情况和相关路况信息,持续关注后几日客流变化,结合志愿者现场反馈进行分析研判,科学动态调整运力,全体人员扎紧安全红线,为广大市民的安全顺畅出行提供坚实保障。(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肖芳 报道)

作者:肖芳 责任编辑:李欢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