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创新推出“税收专家顾问制度”,把政策红利直接送到企业“口袋”

齐鲁网 2021-03-05 20:5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税收专家顾问制度’是指统筹使用税务系统内部的业务专家以及公职律师等专业人才,对企业进行‘专家问诊’和‘靶向施策’”,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总审计师谭中伟介绍。“税收专家顾问制度”包括以下内容:

政策服务

实施“一户一策”,为企业量身定制“政策大礼包”,并通过精准推送和精细辅导服务,把政策红利直接送到企业“口袋里”,有效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降本增效。并针对企业遇到的政策难题进行“专家问诊”,制定税收解决方案。

风险防范

利用税收大数据分析,精准定位企业涉税疑点信息,帮助企业及时应对、有效防范涉税风险,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法律服务

发挥好税务系统公职律师人才优势,向企业提供涉税法律服务,帮助企业了解税费政策落实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法律问题和责任风险。在企业上市辅导、破产重整等重点环节提供法律服务,及时解决涉税疑难问题。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实习生 李君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李欢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