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未来三天天气晴好 16日下午沙尘影响逐步减弱

鲁网 2021-04-16 21:22:46

  鲁网·泰山财经4月16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地区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光照充足。据省生态环境厅预计,16日下午沙尘影响逐步减弱,山东空气质量逐步恢复良好以上。

  昨天夜间,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出现雷阵雨天气,并伴有8~10级短时大风、雷电和局地小冰雹。15日06时至16日06时,全省共有69县(区市)、823乡镇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0.8mm,折合水量约1.3亿方。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82.8mm,较常年偏多36.6mm(79%)。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有扬沙或浮尘。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8℃左右。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北风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有轻霜冻;其他地区7℃左右。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南风3~4级。最低气温: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11℃左右。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