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探索推广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 电量用完后5分钟更换电池

海报新闻移动端 2021-05-29 08:30:58

  5月2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山东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全省共有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26家,2020年,全省新增新能源汽车(挂牌)6.62万辆,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40.59万辆,其中纯电动车36.55万辆,混合动力车4.04万辆。全省累计生产新能源汽车43.95万辆,位居全国第三。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张忠军介绍说,为了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下一步,山东将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积极贯彻落实好全省新能源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按规划布局培育好山东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指导新能源汽车企业生产出更多更好的车型车辆,供广大消费者选购。

  落实好新能源汽车资金奖补政策。指导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积极开展补贴资金的申报工作,非公共领域新能源汽车每辆最高可奖补7.2万元,公共领域新能源汽车每辆最高可奖补8.1万元。

  积极组织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参与网上销售等多种方式的促销活动,为广大消费者购车,提供更多的方便。

  大力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引导农村绿色出行,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今年省工信厅将会同省农业农村厅、商务厅、能源局,共同主办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全年共举办3场次,邀请省内外主流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几十个畅销品牌及车型参展,让农民朋友买上物美价廉、称心如意的新能源汽车。

  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试点。指导相关市积极探索推广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新能源汽车电池电量用完后,只需5分钟时间,就可完成电池的更换,为广大新能源汽车用户提供更多、更便捷的条件。

作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军林 责任编辑:王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