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山东省首个自产人用疫苗获批上市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7-19 08:04:34

突破!山东省首个自产人用疫苗获批上市

  近日,山东亦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正式批准上市,企业年生产能力可达2500万支,预计年产值可达20亿元。据了解,该疫苗是山东首个上市的自产疫苗,填补了我省在这一领域的空白,对于缓解狂犬病疫苗短缺、更好满足临床使用需求具有重大意义。

突破!山东省首个自产人用疫苗获批上市

突破!山东省首个自产人用疫苗获批上市

  受东营市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的规划及有关优惠落地政策的吸引,2012年,山东亦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落户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一家集疫苗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生物技术企业。公司以人用预防用疫苗产品的研发、生产为经营方向,积极采用先进的高新生物技术对现有的传统疫苗进行工艺技术改进,克服传统工艺缺陷,确保生产的疫苗质量稳定。“目前,公司已经构建了哺乳动物细胞生物反应器培养平台、细胞大规模培养技术及联合疫苗研发平台,拥有3个授权发明专利和8个授权实用新型专利。”山东亦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樊可介绍,公司正在研发的轮状病毒疫苗和水痘疫苗预计用3到5年时间实现获批上市。

突破!山东省首个自产人用疫苗获批上市

  近年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持续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明确各园区功能定位、产业方向,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承担开发建设、产业培育、投资运营、“双招双引”、专业化服务等职能,充分激活了园区聚集项目、转型发展的积极性。去年以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58家,新增市级科技型企业154家,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530件,完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1.5亿元。(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贾瑞君 李广寅 通讯员 乔冰清 报道)

作者:贾瑞君 李广寅 通讯员 乔冰清 责任编辑:王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