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三支一扶”计划招募2484人 7月23日起报名 8月21日笔试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7-21 06:47:52

  本报7月20日讯 (记者 王晓菲 通讯员 范洪艳) 记者今天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全省计划招募2484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帮扶乡村振兴等相关领域服务,招募工作将于7月23日—27日组织报名,8月21日进行笔试。

  此次招募范围原则上为28周岁以下(1993年7月23日以后出生)省内普通高校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以及省外普通高校和国家承认学历的海外高校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山东户籍毕业生(含2017年以后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年龄超过28周岁的2019-2021届毕业生)。各市可根据岗位特点和基层需求适当将部分岗位学历要求放宽到专科。对于省委组织部等11部门《关于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的若干意见》明确的重点扶持区域,可按不超过50%的比例面向具有本地户籍或本地生源高校毕业生招募。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全日制毕业生,毕业时取得高级工、预备技师职业资格的,可分别按照全日制高职(大专)、本科毕业生应聘符合条件的岗位。

  《通知》明确,“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为2年,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采取考核考察的方式公开招聘为原乡镇(街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三支一扶”人员到岗服务视为参加工作,其参加工作时间按其到基层报到之日起计算。

  据悉,自2006年我省开展“三支一扶”招募工作以来,已累计招募3万余名“三支一扶”人员到基层服务,为基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持。

作者:王晓菲 通讯员 范洪艳 责任编辑:王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