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63.9万人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7-28 07:27:20

  本报7月27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6月,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3.9万人,同比增长23.35%。截至6月底,全省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同比提高6.97%。

  今年,我省大力实施创业齐鲁乐业山东行动,调整延续稳岗返还、以工代训等稳就业政策,全力支持稳就业保就业。同时,提高创业带动就业能力,持续实施齐鲁乡创、创业金服、创业引领三项计划,截至6月底,全省发放创业担保贷款突破100亿元。

  “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较上年增加4万多人,创历史新高。为保障重点群体就业,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留鲁来鲁推进行动、‘就选山东’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行动,实施第四轮‘三支一扶’计划,截至6月底,全省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同比提高6.97%。”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副处长张波介绍,下一步,我省将锚定稳定毕业去向落实率、提高留鲁率两大核心目标,做大岗位供给,做优就业服务,做实就业指导,做足政策支持,多渠道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今明两年每年开发不少于3000个科研助理岗位,提供过渡性就业机会。引导毕业生基层就业,启动实施“三支一扶”计划,今年招募2484个岗位。

作者:王晓菲 通讯员 范洪艳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