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健康码打不开如何乘坐公共交通?公交地铁:可尝试使用多平台打开健康码

海报新闻客户端 2021-08-03 18:33:15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金珊 张海振 济南报道

  近日,全国出现发散疫情,山东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升级。济南、潍坊等多地市提醒“非必要不离市”,市域范围内,进入公共场所必须出示健康码。8月1日起,乘坐济南地铁、公交就必须主动出示健康码。

电子健康码打不开如何乘坐公共交通?公交地铁:可尝试使用多平台打开健康码

  “为什么我的健康码一直加载不出来?”“健康码页面一直在转圈,就是不显示”。从8月2日下午到8月3日上午,有不少市民乘客反映山东健康码打不开。

  健康码打不开,需要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乘客该怎么办?

  为此,记者拨通了96190济南公交热线,工作人员给出了几点建议:

  1. 如遇打不开健康码的特殊情况,建议尝试使用其它路径打开健康码,如微信小程序打不开时可以尝试使用支付宝或爱城市网APP打开。

  2. 同时,可以拨打96190公交热线向工作人员联系。

  记者还了解到,如老年人、儿童等无法出示健康码的特殊群体,可以请同行家人按规定代为线上申报和生成“健康码”,由同行家人代为出示;建议提前生成健康码截图留存出示;建议彩色打印成纸质件出示;截图或彩色打印的“健康码”须显示为绿码,且打印时间在有效期内。

  地铁:尝试多平台打开电子健康码 特殊情况可现场登记个人信息乘车

  随后记者又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如遇打不开电子健康码的情况,可采取以下方法:

  1. 乘客可尝试登陆其它平台,比如国家政务平台、学习强国、支付宝、微信等打开电子健康码。

  2. 特殊情况打不开时,乘客可凭个人身份证在地铁口处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填写身份登记表,测量体温合格后,佩戴好口罩便可登车。

  3. 老年人、儿童等无法出示健康码的特殊群体,可现场登记身份信息。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