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曲花海:浪漫与绿色同在

舜网 2021-09-16 19:51:58

  满山的鲜花,耸立的岩石,蜿蜒的公路,枣庄山亭岩马湖畔的九曲花海成了又一网红打卡地。

九曲花海:浪漫与绿色同在

  除了这里绝美的自然风光,更值得一提是它整体的设计及建造理念,这条道路沥青面层施工采用了抗疲劳、温拌全再生沥青技术,实现了沥青铣刨料100%再利用。建造道路的6000余吨基层材料全部使用尾尘废料,没用1公斤原生碎石。

九曲花海:浪漫与绿色同在

  这种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对于降低我国单位国民生产总值能耗强度和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早日达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也更好的服务了乡村振兴,促进乡村旅游的发展。

  这条路设计出了九个弯道,充分体现了路面的曲线美,在绿化上,运用鲜花和绿植进行点缀,让游客行走在如此特色的乡间马路上,欣赏大自然的美丽风光,陶冶情操,舒缓心情,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专门来这里打卡。

作者:田艳敏 责任编辑:卢卫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