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二!山东制造业单项冠军数量达到107家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1-09-24 07:52:56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第四届中国企业论坛济南企业声音

  9月23日下午,第四届中国企业论坛在山东大厦举行报告发布会。会上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发布《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研究报告》。记者获悉,山东拥有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107家,数量仅次于浙江省,位居全国第二。

全国第二!山东制造业单项冠军数量达到107家

  据悉,根据上述报告,浙江、山东、江苏拥有单项冠军企业数量众多,遥遥领先于其他省(市、自治区)。半数以上的制造业单项冠军集中在浙、鲁、苏三省。

  对此熊梦表示,东部沿海地区良好的经济发展基础和开放程度对单项冠军企业的产生和和成长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同时,单项冠军也正在发挥龙头作用,促进带动各地形成及集聚效应强、分工专业化的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卢卫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