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目齐发力再掀夺金热潮 日夺10金!山东军团高歌猛进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9-26 06:20:49

  本报西安9月25日专电 第十四届全运会进入尾声,山东军团继续着良好的夺金势头。今天各项目的较量中,山东体育健儿勇夺10金。其中,皮划艇项目夺得3金,田径项目2金,帆船2金,体操、游泳、足球各1枚金牌。

  皮划艇静水项目在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进入第二个决赛日。在5个项目的争夺中,山东水军劈波斩浪,孙梦雅、殷梦蝶、马青、张冬、卜廷凯齐发力,拿下3金2银2铜,成为今日水上项目的最大赢家。女子200米单人皮艇决赛中,两名山东队员殷梦蝶、马青位列其中,最终殷梦蝶以42秒499的成绩夺冠,马青以0.323秒之差收获亚军。

  男子200米单人皮艇堪称短距离皮艇“飞人大战”。该项目并不是山东皮划艇强项,最终张冬收获第三名,创山东皮划艇在该项目的最佳成绩。据了解,男、女200米单人皮艇下届全运会将取消,无论是殷梦蝶、还是张冬都把该项最后一届全运奖牌作为永久纪念保存下来。

  东京奥运会50公里竞走比赛中,身披中国队战袍出战的山东运动员边通达比赛中用别针扎自己,走出第七名的好成绩。本届全运会,边通达用永不放弃的精神当“别针”,以3小时52分16秒率先撞线,夺得个人首枚全运会金牌。本届全运会后,50公里竞走项目将退出历史舞台。

  全运会男子3000米障碍项目曾是山东的传统优势项目,孙文利曾夺得第九届、第十届和第十一届全运会该项目冠军。本届全运会该项目比赛中,山东运动员徐鹏程全程采取跟随战术,凭借最后一个弯道突然发力,反超西藏选手扎西次仁,以8分46秒97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

  此外,杨浚瑄所在的奥运联合队在游泳4×100米混合接力决赛中与队友合力拿到金牌。女足决赛中,山东队员杨曼和吴海燕所在的奥运联合队以1:0艰难战胜上海队,夺得金牌。随着今日拿到10枚金牌,山东体育代表团以54金高居金牌榜榜首,距目标58枚金牌仅一步之遥。未来两天,山东军团仍有多个冲金项目,将有望冲击60枚金牌。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