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山东省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有了“路线图” 年底前全面消除取暖等条件短板

舜网-济南日报 2021-10-19 07:18:52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山东省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有了“路线图” 年底前全面消除取暖等条件短板

  本报10月18日讯 今天记者了解到,省教育厅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印发《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的实施意见》,我省将以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薄弱环节为重点,持续改善提升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2021年底前全面消除取暖、厕所、食堂办学条件短板。

  《意见》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为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持续改善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提高义务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突出加强农村义务教育薄弱环节这个事关全局的重点,进一步巩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成果,加快推进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

  《意见》指出,要有序扩大城镇义务教育学校学位供给,保障城镇学生基本入学需求;健全完善大班额问题长效防控机制,防止城镇大班额问题反弹。要以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薄弱环节为重点,持续改善提升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2021年底前全面消除取暖、厕所、食堂办学条件短板,2022年底前消除运动场地办学条件短板;办好规划保留的乡村学校,确保达到省定基本办学条件标准。

作者:张展铭 责任编辑:卢卫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