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探索组建黄河流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联盟

舜网-济南日报 2021-11-18 06:30:49

  本报11月17日讯 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解读《山东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据介绍,山东将举办沿黄流域人力资源服务业工作座谈会,探索组建黄河流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联盟,加强行业交流,强化资源共享,推动项目合作,促进黄河流域人力资源服务业协同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十三五”以来,山东将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完善政策体系,强化产业培育,有力促进了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高了人力资源市场化配置水平。“十四五”时期,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目标是:围绕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发挥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深化人力资源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政策体系,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到2035年,实现公共服务有效保障、经营性服务逐步扩大,产业规模增速位于全国前列,发展效益稳步提升。力争到2025年,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营业收入达到2000亿元,机构数量突破1万家,基础业态发展优势扩大,高端业态突破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实现全面升级。

  下一步,山东将举办沿黄流域人力资源服务业工作座谈会,探索组建黄河流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联盟,加强行业交流,强化资源共享,推动项目合作,促进黄河流域人力资源服务业协同高质量发展。另外,还将搭建政府部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重点产业企业需求协同对接平台,为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企业提供定制化、个性化的精准服务。

作者:赵云龙 责任编辑:卢卫美

展开全文